【臻阔】兄友弟恭03

对与错安排上了。从没想过还有人记得它嘤嘤嘤(╥╯^╰╥)

 

 

07.

十八岁的林臻东第一次和洪阔一起参加比赛。

天高云阔,水草丰美,以魔鬼赛道著称的巴音布鲁克拉力赛。

 

林臻东很兴奋,揽着洪阔的肩膀指着空中翱翔的雄鹰,捏的洪阔肩膀生疼。

洪阔看他的样子,皱着眉头和他约定:“这次比赛纯为练手和磨合,不追求名次,不可冒进。安全第一。”

他说:“毕竟是巴音,咱们这种情况跑完全程都算是赢的。”

林臻东表面上点头,但还是在心里偷偷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:第一名。

 

所以当他们真的输了比赛的时候,林臻东内心的失落不是一点半点。

车子在半路陷进沙地,全因林臻东一个微小的失误。

连全程都没跑完。

 

他偷偷瞥了一眼洪阔,他正面无表情被一群记者围在中间。

林臻东心里很郁闷,他觉得洪阔被这样对待,自己是占了一大半原因的。

如果今晚他没听洪阔的,不这么保守,今天的结果真的不好说会不好。

尤其是他们的问题一个个的都犀利不善。

他心里的火“腾”地蹿了起来。

……

“请问洪阔先生,您有没有后悔回国选择一个无名的青年车手搭档呢?”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您是什么原因选择不当车手当领航员的呢?”

“不便回答。”

 

“据传你是因为巨额签约费才回国的,请问你对原来培养你的车队有什么想说的?”

“感谢他们。”

 

“原来你的搭档本来也前途无量的,结果您一回国,他也隐退了,您有什么想对他说的吗?”

这一个问题问出来,洪阔冷静的表情终于有一丝破裂。

林臻东心一沉,就要挤进去,车队副经理急的满头汗:“我让韩哥别去的,他说没问题,你们应付得来,现在这种情况,您可不能进去,您这么金贵,万一被挤了碰了……”

林臻东咬牙切齿:“我又不是瓷娃娃,赛车都开了,难道还怕被这群人挤碎吗?”

 

“据传他现在生活状况很不好,您有关心过他吗?”

洪阔不知怎的,没站稳一般,晃了一下。

人群本就围他很紧,这一下差点让他摔倒。

 

“够了!”林臻东仗着自己人高马大,挤进人群,把洪阔挡在身后:“今天是我们的首赛,你们总让他对别人说什么?”

他年轻气盛,怒气冲冲,仿佛一个火药桶,一点就着,闻惯了味道的记者立刻把镜头和话筒对准了他。

“林……臻东?……先生,传闻您是林氏的少爷,这是真的吗?”

“您怎么看洪阔回国后第一次参赛就失利呢?”

“没能拿到好成绩,您后悔花那么一大笔钱签下洪阔吗?”

“请问您父亲的绯闻您了解吗?”

林臻东:“……”

良好的家教和修养让他说不出什么难听的话,但年轻男孩子的血气方刚又让他忍不下这口气。

他攥起拳头,青筋暴起。

“臻东!”洪阔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都没什么,这些话都别介意。”

 

林臻东回过头,洪阔被挡在自己的背影里,刺目的闪光灯还在叫嚣,而洪阔眼睛里一片宁静。

“我们会赢的。”

 

“让开让开!”车队经理终于赶过来,带着工作人员把记者们隔开,护送着两人离开。

坐上车,洪阔终于露出愠怒的表情。

“你一开始去哪里了?”

 

洪阔平时脾气不算太好,但是林臻东知道,他从未真正生过气。

有时候自己惹到他了,他会说两句瞪两眼,但眼底是柔和的,也就言语上刺他两句,不痛不痒的。林臻东有时候故意在这种时候去撒娇恶心他,去拉他手去抱他,看他嫌弃的表情,会发现他看似生着气,心跳都不曾加速一下。

但是这一次……

林臻东皱了下眉毛,朝车队经理看过去。

 

他缩了缩脖子:“我……我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……”

“事前沟通没做吗?”

“做了做了,我和他们打好招呼了,尽量问臻东一些不难回答的问题?”

“结果呢?”

“洪阔呢?”

洪阔和林臻东一齐问出声,两个人对视了一眼,又移开。

 

韩经理不知该如何回答,嗫嚅道:“谁知道他们为什么不守信用……”

“哼!”洪阔冷笑:“那他们开始发难的时候你在哪?你带着别人去哪了?你是不是应该一直守在选手旁边?”

“我……”他狡辩:“您这么问我不太好吧,我就临时离开了一小会……我也没想到……”

林臻东气到把水杯扔到他脚下,发出“砰”地一声。

韩经理浑身一震。

 

林臻东冷冷道:“回答他的问题!”

韩经理一噎:“我……”

洪阔道:“我知道你们都对我有点意见,但是我不在乎,只要你们做好本职工作不拖车手后腿。”

他向窗外看了眼围成一圈的工作人员,都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们的车子。

洪阔叹了口气:“没当着他们的面质问你,是给你留面子。”

 “我被问几句没什么,但是不能任由谁往臻东和车队身上泼脏水。”

“这件事也许是有人别有用心了,但也是你们的工作没做好。”

“你如果不认为自己有责任,公事公办也可以。”

洪阔每句话都条理清晰有理有据,根本让人无法反驳。

林臻东看了眼洪阔,眼神暗下去,说:“查,捋清楚再算。”

洪阔点点头,说:“没错。”

 

08.

车队副经理很少给他俩开车,这次更是大气也不敢出。

林臻东气慢慢消了,想和洪阔搭话,转头却看到他已经闭上眼睛靠在了椅背上。

林臻东拿不准他是不是睡了,咳嗽了一声。

洪阔没动静。

他话憋在心里,有些难受,扭了扭身子,就可以后视镜里,刚好映出洪阔的眼睛。

 

他眉毛和睫毛都浓密,此时合上眼皮,没有了那一双深邃清澈的眼睛看着你,更是茸茸地挠人的心。

 

林臻东伸出手指,想去摸一摸。

“臻东 ,那个……”副经理试探着开口。

“咳!”林臻东把手缩回来:“啊?”

“那个,韩经理他应该也不是故意要……”

“先别提他,我刚消气,有什么问题公事公办就行。”

“公事公办?会不会太严重了啊?”

林臻东捏了捏眉心,看了下纹丝不动的洪阔:“规矩不遵守,用来写着好看的吗?”

副经理不吱声了。

 

林臻东给洪阔盖了件薄外套,也学他闭起了眼睛。

 

洪阔听到半晌没动静,睁开眼睛看,林臻东已经睡熟了,他觉得有意思,不知道他是比赛累的还是生气累的,伸手摸摸他尚未褪去红色的耳朵,想起来他刚才的维护,觉得心里很软。

他一直都知道,林臻东是一个很温暖的人。

 

“唔……”林臻东转了下头,看他耳朵好像很怕痒,洪阔又捏了两下。

“啪!”林臻东一手甩上来,把洪阔的手打掉了。

 

等到了酒店林臻东被洪阔拍醒,看到的就是摆着一副臭脸的洪阔。

他一只手红红的,冷着脸把衣服扔给林臻东,一言不发地下了车。

“洪阔,”林臻东追过去:“哥,哥!”

“干嘛?”洪阔停下来,斜眼看他。

林臻东挠挠头,说:“都是因为输了他们才那样围着你,输了都怪我,我……你别生气了,我会好好训练的。”

洪阔本就不觉得“输了都怪林臻东”,他逗林臻东:“输了都怪你的话,赢了也没有我的功劳咯?”

林臻东一噎,说:“……这道理讲不通啊。”

洪阔看他这样,心里乐不可支,却还皱着眉头:“行了,我回房间洗个澡,你也收拾一下,别明天走的时候丢三落四。”

“不吃晚饭了啊?”林臻东拉拉洪阔的袖子:“也还得吃饭的吧?”

洪阔摇摇头:“没胃口。”

 

林臻东躺在床上有如百爪挠心。

洪阔洗完澡了吗?洪阔不饿吗?洪阔为什么不吃晚饭?洪阔难过了?

也是,他本来有大好前程,不知为何突然回国。

根本没有一丝迹象,他猜都没处猜。

等等?他原来搭档的车手!

 

林臻东“腾”地坐起来,拿出手机打电话。

“爸,你帮我查查洪阔!”

那头的林爸刚泡上大红袍,正惬意地眯着眼,听见儿子的电话皱了下眉头,问:“查谁?洪阔?”

他用眼神询问了一下林妈,林妈妈摇摇头,示意自己不清楚他俩的事儿。

林臻东说:“就是他为什么回国啊?是不是和他原来的领航员有关?”

林爸想了想:“你洪叔叔好像提过,洪阔回国之前在医院里住过一段时间。”

“医院?”

“好像是受伤了。”

林臻东感觉有人捏紧了他的心脏。

他艰难地开口:“多严重的伤?”

林爸叹了口气:“伤的怎么样我也不清楚,但是住了半年的院吧。”

“身体方面还好,主要是心理方面……好像是开不了车了。”

林臻东呼吸一滞。

半晌,他找回自己的声音,问:“那他的领航员呢?”

林爸说:“这个我还真没关注过。”

林臻东问:“他们不会是一起受的伤吧?”

林爸说:“好像是训练的时候出的事儿,也许都受伤了。”

林臻东喃喃:“怪不得……”

他从床上窜起来,拖鞋都穿反了:“我不和您说了哈,先挂了。”

林爸喊道:“所以你个臭小子给我对阔阔好一点,别总是气他,你洪叔叔可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,万一你把他气跑了,我打断你的狗腿!”

林臻东忙着去找洪阔,只顾上喊了声:“知道啦!”

 

林爸看着被挂断的手机,皱眉道:“这个臭小子。”

林妈问他:“老洪不是说这件事阔阔不希望别人知道吗?”

林爸说:“他都猜到当时的领航员身上了,查到原因是迟早的事儿,到时候还不知道会搞到多少人知道,不如直接告诉他了。”

林妈叹了口气:“阔阔真的是……唉……”

林爸说:“而且,咱们家臻东算是‘别人’吗?”

林妈点点头:“这倒也是,以后总要交心的。”

林爸拍拍林妈的手背,道:“儿孙自有儿孙福。”

这倒是实话,就是哪里怪怪的。

 

09.

订房间的时候,洪阔嫌吵,自己去了一条走廊的另一头,和林臻东隔廊向往,这又是家大酒店,林臻东跑起来的时候万分感谢平时洪阔对他健身的督促——就是鞋子不太合脚。

 

等他跑到了,门又敲不下去了。

林臻东叹了口气,这个洪阔,白比他大了两岁,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?

这种事有必要瞒着吗?

是怕自己看不上他还是可怜他?

被自己可怜一下又怎么了?

他又不会笑话他,让自己给他一个拥抱不好吗?

 

正胡思乱想着,门突然“吧嗒”一声,从里面开了。

林臻东吓了一跳,哼哼唧唧:“洪阔你,你出门啊?”

洪阔皱着眉:“前台给我打电话说有人在我门口徘徊了一会子,问我要不要叫保安。”

林臻东脸一下就黑了,他对天发誓:“我不劫财也不劫色啊。”

“呵!”洪阔冷笑一声:“你别说你在我门口转这么久是来找我吃晚饭的。”

林臻东举起三根手指:“我对天发誓,我真是来找你吃晚饭的。”

洪阔说:“去你的吧。”就要关门。

林臻东眼疾手快,脚更快——一下子就伸进门缝里,接着半个身子挤了进去:“干嘛啊?里面金屋藏娇了啊?我不能进啊?”

洪阔站在门口恍若门神:“你进来一个试试。”

林臻东挤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。

他突然想到——给洪阔一个拥抱。

于是他伸出手,维持着一条腿在门外,半个肩膀夹在门缝里的姿势,艰难地把洪阔搂进了怀里。

 

洪阔当下僵在那里。

 

林臻东说:“哥哥,我饿了。”

他说:“别赶我走嘛,我请你吃饭。”

 

洪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他开口:“再恶心我明天早饭也不用吃了。”

“行吧。”林臻东奸计被识破,无奈撒手,刚摆出委屈巴巴的表情,肚子就十分会看眼色地响了起来。

他眨眨眼,用十分幼稚且做作的声音问洪阔:“给我买晚饭吃好吗,洪阔哥哥?”

“呕!”洪阔说:“滚。”

TBC。

评论(11)
热度(8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鸵鸟不妥耶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It's a new life.